close

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那麼對於減肥來說,一日三餐如何分配和安排很重要,如何吃能不長肉,如何吃才能攝入最低的熱量,如何吃能不耽誤減肥呢?小編今天為你分享一日三餐減肥食譜,想減肥的你可以參考一下哦。


飲食應遵守哪些原則?


1、一日三餐的重要性。


一天要吃三餐飯人吃飯不隻是為了填飽肚子或是解饞,主要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實驗證明: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5%;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因此,按照我國人民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每日三餐還是比較合理的。


2、三餐中食物的選擇。


一日三餐究竟選擇什麼食物,怎麼進行調配,采用什麼方法來烹調,都是有講究的,並且因人而異。一般來說,一日三餐的主食和副食應該粗細搭配,動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類、薯類和新鮮蔬菜。一日三餐的科學分配是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狀況和工作需要來決定的。按食量分配,早、中、晚三餐的比例為3∶4∶3,如果某人每天吃500 克主食,那麼早晚各應該吃150 克,中午吃200 克比較合適。


3、早餐的科學搭配。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每天吃一頓好的早餐,可使人長壽。早餐在設計上選擇易消化、吸收,纖維質高的食物為主,最好能在生食的比例上占最高,如此將成為一天精力的主要來源。


三餐減肥食譜


早餐


牛奶燕麥粥+煮雞蛋+青菜


燕麥粥:粗燕麥需要水煮或者加入水中用微波加熱,這樣做是為了讓燕麥更好軟化。喜歡有甜味的朋友可以在其中加入新鮮蘋果丁、葡萄幹。


看似簡單的早餐,其實大有學問。燕麥粥可以幫你降低膽固醇,雞蛋含有豐富蛋白質,而青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這是一份高谷物、高纖維的早餐。


除了這份早餐你還能選擇


1.豆漿一碗、全麥面包兩片、雞蛋一個


2.紅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黃瓜、胡蘿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圓或大棗1把


3.醬豆腐、蒸蛋羹、半個饅頭


午餐


豆腐腦+蘋果餐


經過一段時間後,過渡到了中午,這時候身體排毒過後就會開始感到明顯的饑餓,但在中期體內的毒素還是沒有完全清楚幹凈的,所以不能恢復正常飲食,吃蘋果和豆腐腦則能幫助深層去除體內毒素以及讓你在減肥中期補充足夠的營養。


午餐為了避免堿性食物產生胃脹氣和腸胃不適,建議先吃蘋果再吃豆腐腦,數量不限,但是隻能吃到7分飽,堅持16小時之後饑餓感就會減輕,身體也會變得輕松。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減肥目的。


晚餐


晚餐應該少吃,但是完全不吃是不對的,而是要吃的精致點。


晚餐前小食(下午加餐):一包蛋白粉+柚子/梨/蘋果


蘋果被稱為“水果之王”,它含有豐富果膠,食用蘋果有良好的潤腸促消化作用,而蛋白粉是你身體強壯的燃料,在冬天更能讓身體更耐寒。


晚餐:煲湯/+粥品+綠茶


煲湯或粥品都可以選擇廣式的,廣式粥和湯是出了名的營養豐富的。另外,在晚間九點之前飲綠茶,在防饑餓的同時還提升了基礎代謝。


 


推薦閱讀:快速減肥 美國有效的減肥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