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寒冷,一碗熱騰騰的湯圓,能滿足我們的食欲還能溫暖身體,可湯圓那麼甜,吃了肯定會胖啊!


各種各樣的湯圓,好看也好吃,可是湯圓甜甜的,吃多了也會發胖,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吃了不胖的方法。


吃湯圓不選大,鐘愛小湯圓


湯圓一般除了大小,還有有餡和無餡二種,無餡料小湯圓,熱量約每10顆70大卡。而有餡料湯圓,由於內餡多寡不同,大小不同,熱量也不同,有餡的小湯圓每粒的熱量約34卡,而市售的盒裝芝麻或花生大湯圓一顆約60-70大卡,鮮肉約50-60大卡。


因此,為了避免攝入的熱量過剩,建議減肥一族最好選擇無餡小湯圓,如果你實在不愛淡而無味的無餡湯圓,也最好是選擇肉餡的小湯圓。


註意熱量和含糖量


日常飲食中飽和脂肪攝取過量,將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而糖攝取過量,不僅會造成肥胖、代謝異常與齲齒,也會刺激胰島素快速分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且糖具有成癮可能性,影響健康甚鉅。


而市售湯圓依廠牌不同,飽和脂肪及糖含量各不相同,購買時除了考量品牌與口味喜好之外,建議查看包裝的營養標示,優先選擇熱量、飽和脂肪及糖含量相對較低的產品,且食用時淺嘗即止,勿毫無節制地大量食用。


吃湯圓不圖甜,不喝甜湯


吃完香香QQ的湯圓,再來完甜湯,比如甜甜的紅豆湯、花生湯……那甜甜蜜蜜的滋味是不是讓你覺得連生活都甜蜜起來。但你知道嗎?單單是5粒湯圓的熱量就有300多卡,再喝上1碗熱量約210卡的紅豆湯,攝取進的熱量可就相當驚人了。因此,建議你吃湯圓的時候,別盡搭些甜湯,不加任何味道的白湯,或是來杯消脂的花草茶,反而能讓你消解甜膩感,很不錯喔!


特別要註意適量原則,至於小甜湯圓,可盡量以代糖取代砂糖,或選擇比較天然的甘草、甜菊葉熬煮,增加湯的甜味,也可以利用白木耳、桂圓取代花生與紅豆湯。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