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賣的很火的左旋肉堿真的那麼神奇有效嗎?左旋肉堿是什麼?左旋肉堿真的有用嗎?小編為你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風靡減肥圈的左旋肉堿真的有效嗎?為什麼被受追捧?


左旋肉堿是什麼:


是一種促使脂肪轉化為能量的類氨基酸,紅色肉類是左旋肉堿的主要來源,對人體無毒副作用。不同類型的日常飲食已經含有5-100毫克的左旋肉堿,但一般人每天隻能從膳食中攝入50毫克,素食者攝入更少。左旋肉堿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進 脂肪轉化成能量,服用左旋肉堿能夠在減少身體脂肪、降低體重的同時,不減少水分和肌肉,被人們認為是減肥的“聖品”。


左旋肉堿真的有用嗎?


脂肪的代謝過程要經過一個障礙,障礙就是線粒體膜,線粒體可以燃燒脂肪,使之釋放能量,被身體消耗,但是長鏈脂肪酸通不過這道障礙。左旋肉堿就起到了搬運工的作用!把長鏈脂肪酸一點一點地搬運到屏蔽外面,送給線粒體,讓它進一步氧化!


但是,如果運動量(能量消耗)不大,脂肪消耗不多,隻是增加左旋肉堿並不會增加脂肪的氧化功能,故而對減肥並無幫助。一般情況下(運動量不是很大),人體會自行合成足夠的左旋肉堿,不會出現左旋肉堿缺乏的問題。


隻有在運動量很大,如運動員或運動健身人士,單位時間內能量消耗較多,脂肪氧化供能“流量”較大時,才有可能(很多研究報告支持,也有研究報告否定)出現左旋肉堿合成“相對不足”的情況。此時,額外服用左旋肉堿,擴大運輸車隊(載體)的規模,在單位時間內給工地(線粒體)運送更多的磚(脂肪酸),顯然有利於氧化消耗掉更多的脂肪。


想用左旋肉堿減肥,必須配合適當的運動,控制飲食。


市面上在售的宣稱「有減肥效果」的左旋肉堿,全部都是保健品的身份。眾所周知,保健品的審批遠沒有藥品那麼嚴格,非常容易上市。科學家也曾看好左旋肉堿作為減肥藥的潛力,因此,從 20 世紀 90 年代到近些年,歐美的研究機構開展過多項研究,都試圖提供左旋肉堿減肥的確切證據。然而沒有一次試驗能得出減肥有效的結論。


所以,想要用左旋肉堿來減肥的姑娘們,不要盲目相信商家的廣告語,更不要單純地想通過左旋肉堿去減肥,減肥最有效健康的方式是飲食加運動,所有的藥物都隻是輔助作用。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