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減肥藥,已別無他法?


  他剛參加工作的時候,體重是65公斤,以後每年平均增加lO公斤左右,隻不過3年,體重已經飆到了95公斤。原來褲子穿29碼的,現在穿36碼。原來棱角分明的國字臉,現在多了兩個下巴。


  我發誓,要他減肥決不是為“形象工程”,而是真正出於對他健康的擔憂,可他卻擺出一副遭嫌棄的委屈樣。再多勸幾句,他就開始嘀咕:這身體要長胖還是變瘦,是自然的,我以前吃得多,不也照樣長不胖,我又不是天生的胖子。


  他一向胃口好,以前多吃確實也冇見長胖,可現在生活情況變了嘛。學生時代天天打球跑步,如今,工作性質決定他長時間對著電腦,下了班不是對著電腦就是對著電視機,剩餘時間就是吃和睡,運動時間徹底歸零。他的胖不是天生的,絕對跟飲食和生活方式有關。


  能使的招數我全使了,可招招落不到實處,就差冇往他的飯菜裡麵加減肥藥了。我們是周末夫妻,他每周至少有五天處於無人監管狀態,他不配合,我使再多的勁也是白使。


  就說控製飲食吧,彆說他做不到,就連我有時也覺得於心不忍:他工作那麼辛苦,經常熬夜加班,難道要他饑腸轆轆,忍受著饑餓感人睡?


  靠運動減肥也冇戲了,他剛剛購置了一輛小車,從此以後,連走路的機會都少了。


  “少吃多動”行不通,想來想去,好像除了吃減肥藥,已彆無他法了。但減肥藥的安全性、有效性又令人疑慮重重。經常有報道說這種減肥藥出問題,那種減肥藥被封殺……究竟哪種減肥藥才真正安全有效呢?


  原本感情甚篤的兩個人,現在卻經常為了減肥問題鬨得相對無言,氣氛緊張,真是很無奈!


  醫生點評:


  當一些人正純粹為了漂亮而盲目減肥的時候,在我們周圍,其實有著另外一些真正肥胖、真正需要減肥的人。


  實事求是地說,治療肥胖目前還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市麵上宣傳的能夠有效減肥的藥物僅僅是廣告而已。控製體重的策略強調以行為(包括改變生活方式,進行體育鍛煉)和飲食控製為主。減肥藥隻是輔助手段,必須強調,隻限於當上述措施未能湊小時,才選作短期輔助治療,絕不是一勞永逸的法寶。


  目前市麵上所售的減肥藥,主要成分是以下藥物中的一種或幾種:芬氟拉明、氟西汀、麻黃素、咖啡因、安非他明、西佈曲明、甲狀腺素、利尿劑、瀉劑、纖維素等。


  作用於神經係統的藥物有芬氟拉明(又名氟苯丙胺)、麻黃素、咖啡因、安非他明(又名苯丙胺)、氟西汀和西佈曲明,主要不良反應都是呈現出一種易興奮的狀態(呼吸心跳加快、頭痛、惡心、煩躁不安、緊張、激動、焦慮或失眠、嘔吐、肌肉抽搐甚至驚厥),嚴重時會發生生命危險。有些還會有耳鳴、眼花、便秘、口乾,有些則會對生育功能造成損害。


  其中芬氟拉明因可導致心臟瓣膜損害已被禁用,麻黃素屬於管製藥品,安非他明被列為毒品。西佈曲明,由於服用者常因頭痛、口乾、失眠、便秘等不良反應過大,難以堅持,致體重反彈,所以,晦床少用。甲狀腺素相當於人為地製造甲亢,臨床上不作為減肥治療使用。利尿劑和輕瀉劑減掉的都是人體的水分和無機鹽,而不是脂肪,長期應用這類藥物可導致水和電解質紊亂,危害健康。纖維素則由於減肥效果欠佳,應用很少。


  建議:控製飲食,但不必饑腸轆轆,忍受著饑餓感入睡。如果晚上熬夜加班,可在睡前一小時進食適量水果或飲200(毫升純牛奶(或酸奶)。平時,在進餐前飲些清湯,進餐時多進食蔬菜(要求少油),少吃油膩食品,進食留有餘地,不吃到飽,隻要不覺得餓就可以了,不吃西式快餐和零食。運動。鼓勵在飯後1~1。5小時出去運動。選擇自己喜歡的項目,如快步行走、慢跑,哪怕僅僅是散步也好,總之動比不動好。鼓勵他培養一項自己喜歡的體育運動,讓他從觀念上覺得這是一種時尚,切記要循序漸進。妻子也要行動起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隻說不做,說服不了彆人。如果上述兩項都做得很好,體重卻降不下來;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恰當的減肥藥輔助治療。


更多推薦》》》羅氏鮮   減肥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