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可以說是目前很受歡迎的減肥運動了,它沒有晨跑起早的憂愁,也不會影響工作和生活,夜跑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是上班族的最佳選擇,那麼大家都跑對了嗎?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了解下。


夜跑其實對於很多女生來說在適合不過了,沒有白天那麼強的日光照射,紫外線輻射又比較少,可以不用擔心因為跑步而曬黑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另外下班後你可以把一天工作的瑣事全拋於腦後,沒有後顧之憂的跑步是最讓人放松的。大多數人在夜晚的體力也是最好的,這樣會讓跑步的效率更高,減肥更有效。


為什麼夜跑更減肥呢?


①夜晚涼快,更重要的是紫外線輻射又比較少,可以不用擔心因為跑步而曬傷、曬黑。


②夜跑是上班族的最佳選擇,晚上的時間不會影響工作。


③夜晚空氣比較新鮮,氧氣也比較多,且大多數人在夜晚的體力好,跑步效率更高。


④夜跑減壓最有效,下班之後,沒有後顧之憂的跑步最讓人放松。


夜跑時應該怎麼做?


①跑步的主要過程就是慢跑,以不會喘為慢的節奏。


②註意跑步節奏應該是慢——快——慢,先用快走進行暖身,再循序漸進開始加快速度,最後再慢慢降速,快走一段距離結束。


③跑步時間盡量保持在30分鐘以上,最好控制在45-60分鐘之間,因為這樣對脂肪的燃燒很有效果,還不會使你感到很疲憊。


④跑步時,頭要正對前方,肩膀放松垂放,始終與地面平行。


⑤背部自然挺直,挺胸,避免低頭含胸而影響跑步效率。


⑥手臂自然彎曲,相互前後交替擺動,切勿太高或太低,從而影響速度甚至拉傷。正確的擺臂還能有效節省體能,讓跑步更有效率。


⑦千萬不要緊握雙拳,咬著牙去跑步。雙手放松輕握,慢慢跑,放松才是王道。


⑧跑步的幅度要小一點。步子過大,會引起疲勞,所以幅度小一些,可以降低用力程度,使夜跑時間長一些,起到鍛煉效果。


⑨使用腹式呼吸,深長且保持節奏,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不但可以提高呼吸的效率還能使跑步耐力更強。


夜跑減肥應該註意什麼呢?


1、穿鮮艷的或者有標識的衣服


在晚上跑步,就算有燈光,光線也是比較昏暗的,穿著顏色鮮亮的服裝或者配置一些反光裝備,在夜晚讓駕駛員或其他行人更容易發現你,就更多一份安全。想想那些在晚上執勤的交警蜀黍都是穿著反光衣的。最好是去光線充足以及自己所熟悉的路線跑步,晚上並不是一個去探險的好時機,黑暗孤僻的地方危險系數會大大上升,如果是一個人,那就更應該避免陌生和黑暗的環境了。


2、記得帶上手機


也許有人會說,手機帶了會是一個累贅。但是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意外時,電話求救是一個最快捷的選擇。有時候,你可能還能用手機記錄意外發生的過程。


更何況,現在的手機還能幫你在小店買瓶水或者跑不動了租一輛共享單車騎回來。


在出去夜跑時,帶一個手機也能讓關心你的人隨時都能聯系上你,萬一家裡有急事呢?


3、不要太招搖


都說愛跑步的妹紙最性感,最美麗,但有時候也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雖然“女性穿得過於少會誘導犯罪”這種說法不完全準確,但是確實像超短跑褲,運動文胸很容易引起旁人的註意,會讓一些人想入非非。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