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小胖墩睡夢中去世,兒童肥胖對健康的影響非常大,那麼如何預防兒童肥胖呢?兒童肥胖的危害又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聽家長說過這句話,“小孩子哪來的腰!”其實,小伢兒不僅有腰,而且腰的尺寸還很重要。這不僅關乎身材的好壞,還和孩子未來幾十年的健康密切相關。


研究表明,兒童期間的肥胖有70——80%會延續至成年,大大提高成年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而腰圍正是衡量兒童肥胖,尤其是中心型肥胖的重要標準。那到底多粗的腰圍才合乎健康標準?


兒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1、肥胖兒童血脂高


肥胖兒童血脂明顯高於正常兒童,而血脂紊亂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的高危因素。


2、肥胖兒童易患呼吸道疾病


肥胖兒童胸壁脂肪堆積,壓迫胸廓擴張受限,順應性降低,橫隔運動受限,影響肺通氣功能,使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肥胖低通氣綜合征、哮喘等。


3、肥胖兒童易誘發脂肪肝


重度肥胖兒童脂肪肝發病率高達80%,兒童肥胖是誘發脂肪肝的重要危險因素,高血壓、高血脂是肥胖兒童發生脂肪肝的危險信號。


4、肥胖兒童易患消化系統疾病


肥胖兒童消化系統疾病的患病率是15%,明顯高於正常兒童4%。


5、肥胖兒童的免疫功能低下


肥胖兒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細胞活性明顯降低,因而易患感染性疾病。


6、肥胖兒童有高胰島素血癥


肥胖兒童普遍存在高胰島素血癥,為維持糖代謝需要,長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島素,導致胰島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


7、肥胖兒童性早熟


肥胖兒童男性血睪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脫氫表雄酮硫酸酯含量明顯高於正常兒童,體脂增多可引起腎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腦對循環中性激素閾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現性早熟。性發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識,會較早產生對性的迷惑、恐懼、焦慮等不良心理狀態,影響兒童學習和生活。


兒童減肥有怎樣的禁忌


孩子減肥的關鍵應當是控制體重。如果能控制體重增長,孩子隨著身高增長而體重沒有相應增加,這就表明已經達到肥胖治療的效果。


對重度的肥胖兒童,減肥以每周體重下降0.25千克為宜,不要超過0.5千克。另外,孩子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在不節食的原則下,要懂得吃什麼、怎樣吃。


一般來說,小胖墩的飲食應以清淡少鹽為主,盡量不吃油膩、過咸,含高熱量、高脂肪以及煙熏、油炸的食物。瘦肉、蛋、奶制品的攝入應該適量,而蔬菜、水果、糧食等天然作物的攝入量則不限制。


做葷菜時,應采用清蒸、燉、煮這些健康的烹飪方式。同時,家長應協助孩子改掉不吃早飯、晚上加餐、吃飯速度過快、暴飲暴食、邊吃邊玩、飯前吃零食等不良飲食習慣。此外,鼓勵孩子多做適當的體力活動並持之以恒,也是至關重要的。


兒童減肥應選擇中小強度、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如遊泳、步行、跳繩或慢跑等。有條件的,可在室內的步行車或活動平板二鍛煉。運動時間不少於20分鐘,每周3-4次。


隨著適應能力的提高,逐漸增加運動時間和運動次數。實在沒有場地鍛煉,可以慢爬樓梯,每天堅持半小時到1小時。運動後孩子餓了,也不要讓他放開吃,而是先讓他喝白開水,再喝點稀粥或吃點綠葉菜。


兒童減肥原則上有四個嚴禁:


1.嚴禁喝減肥茶、吃減肥藥品


2.嚴禁使用饑餓療法


3.嚴禁實施吸脂手術減肥


4.嚴禁使用辟谷、氣功等物理減肥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