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肥胖已經成為威脅人類的一大健康問題,很多肥胖人群想減肥卻減不下來。眾所周知,想要減肥一定要有毅力,飲食加運動是減肥的不可少的,在飲食上除了要少吃多脂食物,還可以吃些有助減肥的中藥食物……


減肥中藥推薦

減肥中藥推薦


現在網上有人問中藥減肥可行嗎?哪些中藥能夠幫助我們減肥了?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你得按著減肥方法去做,才能做到有效的減肥。那麼,哪些中藥能夠幫助減肥呢?中藥也可以減肥,很多中藥具有減肥的功效,比如金銀花、柴胡、首烏等,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14種減肥中藥推薦


1、荷葉


中藥現代研究結果表明,荷葉有降血脂作用。荷葉煎劑治療高脂血癥,1個療程20日,降膽固醇總有效率達91.3%,其中顯效37.8%。有資料報道,荷葉中的生物堿有降血脂作用,且臨床上常用於肥胖癥的治療。荷葉具有使用安全、用量準確、無毒副作用等優點,是“三高”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愛美女士瘦身減肥、養生健體的理想選擇。


2、茯苓


茯苓為寄生在松樹根上的菌類植物,形狀像甘薯,外皮黑褐色,裡面白色或粉紅色。中醫入藥,有利尿、鎮靜作用。藥物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幹燥菌核,多寄生於馬尾松或赤松的根部。


3、山楂


山楂,又叫“山裡紅”、“胭脂果”,它具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山楂除鮮食外,可制成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紅果醬、果脯、山楂酒等。山楂片和山楂果丹皮是最普通,最流行的品種。


4、決明子


決明子為豆科植物決明的成熟種子,亦稱為草決明。《神農本草經》記載決明子性甘苦微寒,歸肝、膽、腎三經,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降脂瘦身的功能,可用於頭痛眩暈,目赤昏花,大便秘結等,近年來臨床上又用於高血壓病的治療。


5、赤小豆


性味甘酸平,入脾、心、小腸經,具有較好的利尿消腫、解毒作用。《食療本草》雲:“久食瘦人”。應用赤小豆減肥,對伴有水腫的肥胖癥效果尤佳。


6、陳皮


本品為蕓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幹燥成熟果皮。藥材分為“陳皮”和“廣陳皮”。采摘成熟果實,剝取果皮,曬幹或低溫幹燥。性味苦、辛,溫。歸肺、脾經。 功能理氣健脾,燥濕化痰。用於胸脘脹滿,食少吐瀉,咳嗽痰多。


7、螺旋藻


螺旋藻是一類低等植物,屬於藍藻門,顫藻科。它們與細菌一樣,細胞內沒有真正的細胞核,所以又稱藍細菌。藍藻的細胞結構原始,且非常簡單,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光合生物,在這個星球上已生存了35億年。


8、昆佈


性味咸寒,入肝、胃、腎經,有軟堅散結、消痰利尿作用,也能使人消瘦。現代研究證明,昆佈含昆佈素,為多糖類,其低濃度的硫酸化合物與肝素相似,有消除血脂作用。


其所含的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等,能減少人體攝入動物脂肪在心臟、血管、腸壁上的沉積。據臨床證實,肥胖者每月吃1-1.5公斤昆佈(或海帶)能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而且,如果缺碘也會引起甲狀腺分泌不足,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降低,嚴重的缺碘會造成低水平的能量輸出從而誘發肥胖。海帶對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有較好的作用。


9、茶葉


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有清頭目、除煩渴、化痰、消食、利尿作用。現代研究證明,茶葉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和膽固醇與磷脂的比值,能防治高血脂癥。茶葉所含的咖啡因有興奮中樞神經作用,使睡眠減少消耗增加。


另外,茶堿咖啡因還有利尿和興奮代謝的作用。由此可見,其減肥作用是多種功能綜合作用的結果。因此,正常情況下,多飲茶有益健康。


10、金銀花


減肥原理:金銀花性甘寒,善於清熱解毒、降火氣、祛濕氣,特別適合在夏天服用,但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就不適合了。


適合人群:一般來說,金銀花的適用范圍相當廣,但是隻有一類人不適合。她們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這就是內分泌紊亂造成的肥胖,如果你是這樣的狀況,那就不太適合金銀花。一般這種類型的肥胖都是由於脾胃虛弱不協調造成的,所以金銀花就很有可能加劇這種不協調,加重肥胖,讓你在減肥的路上背道而馳。


11、柴胡


減肥原理: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腎二經,具疏肝利膽、疏氣解鬱、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獨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適合人群:你的脾氣好嗎?若你是個暴脾氣的胖MM,那就泡些柴胡來喝吧,由於肝臟是調節脂肪代謝的重要器官,情緒不穩會影響肝的運作失衡,造成肥胖。現在的女人們壓力大,情緒不穩定,饑一頓飽一頓,時常暴飲暴食,體重最容易成為犧牲品。柴胡入茶還可同時解決你經常的胸悶,肚子脹,情緒起伏不定,經期乳房脹痛,煩躁等肥胖並發癥。


12、麥芽


飽食、肉吃過多時,容易腹脹甚至不適,麥芽能消化宿食,破冷氣,去心腹脹滿。促進身體代謝正常,擁有健康的體重。另外除了減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為食積滯而腹脹、小腹突出,麥芽針對小肚腩效果顯著。


13、首烏


減肥原理:知道首烏是養發的首選草藥,但是其實首烏對減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烏味苦澀,性溫,歸肝腎二經。具有潤腸、解毒之功,能夠促進腸管蠕動而排出腸內廢物,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阻止膽固醇在肝內的沉積。


適合人群:最適用於伴有便秘的肥胖人群。由於宿便經常囤積在體內,胃腸道的代謝途徑常常處於堵塞狀態,你身體中的減肥重災區就是怎麼減也減不掉的大肚肚。特別是下腹部,就算沒怎麼吃東西,它都是脹脹的。


14、澤瀉


減肥原理:澤瀉味甘、性寒,具有利水、清濕熱的功效。之所以具有減脂的作用,也就是利用了它排除身體水腫、加快代謝的作用。


適合人群:很多肥胖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光從上半身看,自己決不屬於是個胖人,但是隻要低下頭一看,馬上就能見到令人沮喪的小象腿和小肥腳,針對這種下半身的肥胖,澤瀉就是最好的減肥伴侶。但需要註意的是,每次拿澤瀉泡茶時,量不要太多,否則性寒的澤瀉會讓你的腸胃受不了。


中藥減肥偏方推薦


1、荷葉灰方


組成:荷葉。


方法:燒存性,研末,收貯備用。每次適量、水飲調服,每日3次。


功效:減肥。


2、輕身散


組成:黃芪500克,茯苓、甘草、人參、山茱萸、雲母粉,生薑各3克。


方法:先將黃芪、生薑煎煮沸,焙幹為散;再將茯苓等其餘五味搗篩為散,拌勻。每次服用1克,服時加鹽少許,開水沖服。


功效:補氣健脾,減肥輕身。


註:以上藥材中藥房均有售,如果你有雅興,也可以讓能識別藥草的人陪你到田間采集。


3、大柴胡湯


組成:柴胡9克,黃芩9克,芍藥12克,半夏9克,大黃9克,生薑3片,大棗3枚,枳實9克。


方法:上八種藥,以水煎煮2次。每日2次,飯後溫服。


功效:治療過食肥胖、運動不足、情志失調以致皮下脂肪沉著的中年人。


4、海藻輕身湯


組成:取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澤瀉各15克,茵陳、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


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濕,調理氣機,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癥。


5、清宮仙藥茶


組成: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石菖蒲、澤瀉、山楂各12克。


方法:後四種研粗末,與茶葉混合,收貯備用。每次適量,開水泡,當茶飲。


功效:消脂減肥,可用於治療單純性肥胖癥和高脂血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