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有不少,例如通過健身、調整飲食、用中藥調理等。中醫認為肥胖病多為本虛標實之癥,下面就來介紹一下中醫的幾種減肥方法,一起來看下吧。


減肥中醫推薦七大方法


1、化濕法


用於因脾運不健,聚濕而致的肥胖,癥見脹滿。代表方如澤瀉湯、二術茯苓湯、防己黃芪湯等。


2、祛痰法


用於痰濁肥胖。癥見氣虛胸悶、嗜睡懶動、苔白膩、舌胖、脈滑。輕者用二陳湯、平陳湯、三子養親湯,重者用控涎丹、導痰湯等。


3、利水法


有微逐與推逐之分。癥見肥胖浮腫、水尿、腹脹、脈細沉。微逐用五皮飲、小分清飲,推逐用舟車丸、十棗湯之類。


4、通腑法


以輕泄為主。多用於嗜食肥甘厚味導致的肥胖。癥見大腹便便、動則喘息、苔黃厚、脈實。選用大承氣湯、小承氣湯、調胃承氣湯或單味大黃片。


5、消導法


用於食欲無進型肥胖。癥見肥胖懶動、腹滿積食、苔白。一般消肉積用山楂,消面積用神曲,消食積用麥芽。


6、疏肝利膽法


用於肥胖兼肝鬱氣滯或血淤者。癥見肥胖兼有脅痛、急躁、眩暈、倦怠、腹脹、舌苔黃、脈弦。常選溫膽湯、疏肝飲、消脹散、逍遙散等。


7、健脾法


肥胖以健脾補胃為正治法。癥見脾虛氣弱、胃納減少、體倦無力、苔白質淡、脈細弱無力。常用方如參苓白術散、異功散、枳木丸、五苓散等。


推薦中醫減肥驗方


1.鮮荷葉汁10克,山楂6克,生薏苡仁6克,沸水沏飲,尤其適於高血脂癥的肥胖之人;或鮮荷葉1張,洗凈煮湯,用荷葉湯同粳米100克煮粥服食代飯。


2.菊花5克,生山楂及草決明各12克,放入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日數次服用。


3.將大黃制成片劑,每次6克,飯前半小時服(胃病者飯後服),每日1——3次,使大便保持每天3次,據大便次數調整大黃用量。


4.山楂根、茶樹根、玉米須各30克,每日1劑,煎湯代茶。


5.紅白蘿卜各250克、蔥薑各10克,加水煮熟,食鹽調味、飲湯吃蘿卜。


6.海藻6克,每日泡茶飲用。海藻有降血脂作用,因其所含的藻膠酸與等分子的苯丙胺制成的合劑,是一種食欲抑制劑,能減輕肥胖而不引起失眠。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