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肥,一定要有恒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算你天天喊著要減肥也是減不下來的,飲食、運動二者缺一不可,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款中醫減肥食譜。


中醫減肥食譜


一、清宮仙藥茶


組成: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石菖蒲、澤瀉、山楂各12克。


方法:後四種研粗末,與茶葉混合,收貯備用。每次適量,開水泡,當茶飲。


推薦理由:消脂減肥,可用於治療單純性肥胖癥和高脂血癥。


二、山楂荷葉參粥


材料:山楂15克、新鮮荷葉一張、(或荷葉15克)西洋參5克、粳米100克


用法:上藥料加入清水、稀粥食用、一天飲用


推薦理由:消導通滯清暑除煩兼有補氣的作用、適合煩躁不安兼氣陰不足的減肥者,西洋參亦可單獨沖開水飲用。


三、蓮子瘦身湯


材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米50克,龍眼肉8克,豬肉300克,蜜棗2顆。


做法:


1、豬肉洗凈後飛水;所有材料清洗幹凈;


2、用10——12碗水煮開後,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鐘,


3、再轉小火煮2小時,調味即可。


推薦理由:此湯能補脾化生氣血,促進血液循環,更可令面色紅潤。湯中的龍眼肉有補氣益血之功效,蓮子能養心健脾,而薏米則有美白及消腫的功效。健脾益氣、補血潤膚、美白肌膚、改善肥腫。


四、三花減肥湯


材料:9克玫瑰花、9克茉莉花、9克玳玳花、9克川芎、9克荷葉。


做法:先將以上原料研成末,每天服用1包,每天2-3次,註意是用80-100攝氏度的水沖泡。


適合人群:單純型肥胖癥人群。


五、海藻輕身湯


材料: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澤瀉各15克,茵陳、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濕,調理氣機,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癥。


六、杞菊桑寄生減肥茶


材料:杭菊三錢、枸杞子三錢、淮山五錢、桑寄生一錢、紅糖適量


做法:將材料洗凈加五碗水煎三十分鐘,放入紅糖後再煎十分鐘即成,代茶飲用。


推薦理由:適合因腎脾虛而引致的血壓高及血脂高人士,腰膝酸軟,便溏食少、疲倦乏力、視物不明或眼睛幹澀等。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六款中醫減肥食譜,這些減肥食譜不僅能減肥,還可以調理你的身體,減肥、保健一箭雙雕,另外,減肥還是要堅持運動鍛煉。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