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氣炎熱,人體需要大量的水,於是有些人就想到反正要喝水,還不如喝茶還可以減肥,有很多人好奇喝茶減肥效果真的好嗎?夏季喝茶是否真的可以減肥呢?



喝茶能減肥嗎?


喝茶有一定減肥效果!


喝茶是有一定的減肥效果的,茶一般可以刮油去脂,能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增加了脂肪的分解,起到了良好祛脂減肥作用。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茶葉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咖啡因、兒茶素等,具有促進油脂皂化的作用,能消化肉食,祛脂減肥。這是因茶咖啡堿與磷酸、戊糖等物質形成核苷酸,它對食物營養成分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尤其對脂肪具有很強的分解作用。


2、其次,是茶中的兒茶素類化合物,可促進人體脂肪的分解,防止血液和肝臟中甾醇與中性脂肪的積累。


3、再有,因為茶中咖啡堿具有興奮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可提高胃酸和消化液的分泌量,使人體腸胃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增加。


茶要怎麼喝才最有效果?


1、喝茶後控制食欲是關鍵


喝茶後可能產生較強的饑餓感,此時需要控制食欲,選用低能量高容積的蔬菜充饑。如果飲茶後胃口大開,攝入很多的能量,那飲茶的減肥功效就將喪失貽盡。


2、喝什麼茶減肥效果更好


喝茶是有減肥功效的,但也並不是所有的茶都能減肥,也不是所有的人喝茶就可以減肥,喝茶減肥隻是減肥的一個輔助過程。


a.去油膩選烏龍茶


當食物太油膩時,最好能夠搭配,不但有飽腹感,還可以去除油膩的茶。烏龍茶含豐富氨基酸及纖維素,除降低膽固醇、利尿之外,更有助脂肪分解,促進新陳代謝


b.水腫型推薦薏仁茶


水腫型肥胖是指因身體的排水功能較差,多餘的水分在體內積聚所造成的肥胖。這種因單純的水分滯留造成的浮腫,推薦飲用薏仁茶。


c.便秘推薦決明子茶


腸子蠕動功能遲緩的人,尤其是肥胖節食者在節食減肥期間,宿便容易積在體內,造成便秘。推薦飲用決明子茶。


d.消胃積食推薦普洱茶


胃裡積食不化,不但影響腸胃功能,而且會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薦飲用普洱茶。


如何自制減肥茶


玫瑰蜂蜜茶


材料:5朵玫瑰花、1小包紅茶、1勺蜂蜜、一小片檸檬、白水500毫升。


做法:將水燒沸後放紅茶沖泡約5-6分鐘,再放玫瑰花在紅茶中攪一攪,繼續用水煮沸;然後放蜂蜜和檸檬片關火即可。


功效:性質溫和、可調理氣血,長期飲用有助血液循環,促進代謝,從而起到減肥消脂、養顏美容的作用。


小編點評:玫瑰茶常被愛美的女性用作美容功效,養顏消炎又潤喉。其實玫瑰搭配紅茶,再加入蜂蜜,除了味道芳香怡人,更可當做瘦身減肥茶飲用。


綠豆菊花茶


材料:菊花10克、綠豆沙30克、檸檬10克、蜂蜜少許。


做法:將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後,放入鮮榨檸檬汁和綠豆沙的汁在菊花水中攪拌,再放少許蜂蜜即可飲用。


功效:能起到排毒養顏、收緊粗大毛孔和去痘的作用。


小編點評:綠豆清涼消暑熱,加入蜂蜜更適合便秘的MM飲用,菊花明目,檸檬富含維生素C,整份材料都像為愛美的女性量身定做!


蘆薈紅茶


材料:鮮蘆薈約20cm長1段,菊花少許,1小包紅茶,蜂蜜1勺。


做法:蘆薈去皮隻要內層白肉,然後將蘆薈和菊花一同放入水中用小火煮沸,放入紅茶包和蜂蜜即可。


功效:有助細胞活力,加速脂肪分解,延緩皮膚衰老現象。


減肥藥推薦:羅氏鮮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