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操需註意哪些問題?


健身操,如今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愛跳有氧運動健身,而健身操就是其中代表的一種。那麼,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練習有氧健身操有哪些註意事項吧!


健身操需註意哪些事項


有氧健身操是一種將俱樂部標準健身操和現代流行熱舞相結合的一種嶄新理念的有氧健身運動,可以讓你在相當放松的情態下愉快地燃燒你的脂肪。想要瘦身卻不想出汗和節食的女生,不妨多做做有氧健身操,瘦身更健康。在運動時也要註意4方面。


有氧健身操瘦身要註意4點


1.循序漸進


剛開始時,應采取步伐走動的方式,以使身體和下肢有充分時間適應。開始不要做太長時間,以10分鐘為宜。


在步伐走動之前,先做熱身和適當的伸展運動,特別是下肢的適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時,熱身時間要長,並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動前後測一下自己每分鐘脈搏數並記錄下來供參考。長時間鍛煉後,心肺耐力會增加,心率會降低,運動後心跳恢復正常較快。


初學者以每周兩三次,隔日為宜。然後可適當增加次數,直到自己感覺適量為止,絕對不要勉強。


2.衛生與健康


健身操運動後,要及時更換汗濕的衣服,避免著涼,特別是在空調房內運動後應做些伸展運動再行淋浴。


經常做有氧健身操者,要留心自己的腳部,常修剪腳趾甲。熱天運動出汗較多,汗留在趾縫中容易讓細菌滋生,所以應時常保持腳部皮膚幹燥。


3.適當的服裝


做健身操時,應穿合身透汗的健身操服,不要赤腳穿普通皮鞋。健身鞋應有較厚的護墊,以減緩足部與地面撞擊而造成的震蕩。鞋身不宜太軟,可采用半高筒式,以保護腳踝。


4.女性應註意以下幾點


(1)做操時要戴好胸罩,以承托力較強的為好。


(2)經期做操,運動量不宜過大。


(3)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不宜在懷孕期間開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訓練基礎的女性,在這期間也需要請教醫生,以決定是否繼續健身操訓練。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