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泳是真正的脂肪殺手 夏天完美代替跑步


夏天要到了,你的身材準備好了嗎?或許有的MM還在為了這個問題掙紮著。夏天烈日當空,怕曬的很多人,放棄了跑步選擇室內運動,你知道除了跑步另外一種脂肪殺手是什麼運動嗎?遊泳遊泳是夏季最佳的減肥方式,能消耗大量的熱量,還能降低對於各個關節的磨損,因此很多人選擇這種方式在夏天進行減肥。


遊泳一定能減肥嗎?


在水中能量消耗更大,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之所以有些人遊了泳卻沒有瘦身,關鍵則是因為運動量不足。 運動專家指出“首先要明白運動與能量消耗的機制。運動過程中,能量消耗分3個階段完成,分別是糖代謝、脂肪代謝、蛋白質代謝,減肥其實是通過脂肪消耗達到效果。”遊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階段。在隨後的1個小時裡,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如果要減肥,每次遊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消耗脂肪。


遊泳的好處有哪些呢?


增強心肌功能


遊泳時水的作用使肢體血液易於回流心臟,使心率加快。長期遊泳心臟運動性增大,收縮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彈性加大,每搏輸出血量增加。


增強心肌功能


遊泳時水的作用使肢體血液易於回流心臟,使心率加快。長期遊泳心臟運動性增大,收縮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彈性加大,每搏輸出血量增加。


護膚


人在遊泳時,水對肌膚、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進了血液循環,使皮膚光滑有彈性。此外,在水中運動時,大大減少了汗液中鹽分對皮膚的刺激。


遊泳減肥的註意事項有哪些呢?


忌飯前飯後遊泳:


空腹遊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遊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遊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忌劇烈運動後遊泳:


劇烈運動後馬上遊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使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忌月經期遊泳:


月經期間遊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忌不做準備活動即遊泳:


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