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可以鍛煉身體,還有減肥的作用,騎自行車減肥要講究方式方法,因為不正確的騎自行車減肥姿勢不但減不了肥,還可能會造成身體多處不適,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些常見單車的瘦身小技巧。


騎車能減肥嗎?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循環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周期性的有氧運動,能使鍛煉者消耗較多的熱量,可收到顯著的減肥效果。


騎自行車運動不僅使下肢髖、膝、踝3對關節和26對肌肉受益,而且還可使頸、背、臂、腹、腰、腹股溝、臀部等處的肌肉、關節、韌帶也得到相應的鍛煉。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


騎車分哪些類型?


快速騎行


可使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時機體主要通過糖原無氧酵解的方式來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無氧運動能力,幫助提升無氧閾值。也就是說,劇烈運動後的身體不適感將會被推遲,有助於我們從事更高強度的運動,或在高強度運動時堅持更長的時間。此外,快騎對心肺功能也頗具鍛煉價值。


中速騎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鍛煉心肺功能及身體有氧運動能力的好方法。


溫馨提示:健身時最好將以上幾種方式交替進行,但以其中一種為主,同時輔以其他方式,才能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


快慢結合


這樣的騎行方式除了能兼顧有氧能力、無氧能力、心肺功能外,還能增加運動的樂趣。如能得到科學的指導,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結合鍛煉方式,還會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長時間的慢速騎行


心率一般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持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因此,比較適合以減脂為目的的肥胖者。


無論是騎自行車還是在健身房裡蹬固定自行車,都是不錯的減脂運動,最主要的是掌握這項運動的方法和技巧,隻要掌握了方法,想不瘦都難。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