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變胖?也許你睡前做了3件事


人做什麼會容易發胖?吃太多?久坐不動?其實睡覺不當也會導致人們發胖。研究發現,開著燈睡覺,或者是睡前按電視或玩手機都會導致發胖。如果你覺得自己莫名其妙長胖,也許和這些有關系。


荷蘭萊頓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睡覺時開燈、電視或使用手機的人更容易發胖。


萊頓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員帕特裡克·任森博士及團隊將實驗鼠隨機分為幾組,讓它們暴露在人造光源下12、16、24小時。結果發現,每天24小時 暴露於光照下,持續5周的實驗鼠體內脂肪比普通實驗鼠增加50%。這些接受額外光照的實驗鼠,體內棕色脂肪吸收營養物質減少,脂肪燃燒量更少。


任森表示,人體內存在兩種脂肪:棕色脂肪和白色脂肪。前者負責儲存多餘熱量,後者通過燃燒脂肪變為熱量。研究表明,人工燈光既幹擾人體生物鐘,又幹擾棕色脂肪,導致體內脂肪聚集和肥胖。


研究人員桑德爾·庫傑曼博士表示,研究再次證實晝夜節律紊亂會增加肥胖癥風險。肥胖癥日益流行也與產生人工光源的電視、手機等電子設備使用率驟增直接相關。科學家建議,睡覺時盡量保持臥室黑暗,避免電子設備及路燈等室外光源的幹擾。更多減肥相關推薦: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