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跳繩可以減肥嗎?跳繩是一項很常見的運動,這項運動的年齡段也是老少皆宜。跳繩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好,好處多多。那麼,到底堅持跳繩可以減肥嗎?


堅持跳繩可以減肥嗎


1、堅持跳繩可以減肥嗎


可以。近來,跳繩還受到減肥女性的青睞,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是一項耗時少、耗能大的運動,有測試顯示,跳5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隻要你能保證每分鐘120?140次的速度,一個小時就可燃燒掉600-1000卡的熱量。加上跳繩花樣繁多,隨時可做,一學就會,因此一直是流行的健身方法和減肥方式。


2、跳繩除了減肥還有什麼好處


跳繩可以鍛煉力量,也可以增強身體的協調性和反應能力,還能增強心肺功能,總之,不同的跳繩方式可以帶來不同的鍛煉效果。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學博士武文強表示,多跳花式像兩手交叉,搖兩次跳一次,或者搖一次跳兩次等花樣可以鍛煉跳繩者的靈敏度,而如果要鍛煉心肺功能,則要采取慢速長時間地跳,比如一組20分鐘等。


3、跳繩什麼時候跳能減肥


晚上8點後,跳了別吃任何東西,最多喝點白開水,這樣才能減肥不一定,跳繩可以減肥,但跳了後要註意給腿做按摩,不要讓腿長結實的肌肉。全身都能減的,最少半個小時,累了可以休息5分鐘又跳,不是一直跳30分鐘。受不了的。但也不能超過一個小時。


跳繩當然是減脂肪啊,你有脂肪的地方就會減。至少每天跳繩3000次,分三組完成。一組1000左右。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次完成。15天左右就能見到效果。但是有可能最開始你一次跳不了那麼多,那麼你就可以多分幾組,比如你分6組完成,每間隔時間休息4—8分鐘。看你自己的體格了。


跳繩減肥的正確方法


1、跳繩主要是手腕用力。這樣跳繩能節省很多體力,而且可以跳很久,但又不會上氣不接下氣。一些人跳久了小臂會酸痛,也是因為不用手腕發力導致的。


2、跳繩的時候手臂不要張得太開,動作不要太大,身體要挺直大不要僵硬。


3、跳繩起到和落地的是用前腳掌,不能用腳後跟著地,如果落地的方法不對長期會損傷大腦、腳踝和脊柱等。


4、跳繩之後要做拉伸動作,否則不能達到減肥效果。具體拉伸動作是醬紫的,首先是一隻腳踩在臺階上,另一隻腳一半搭在臺階上,加厚跟懸空向下用力震顫來伸展小腿,兩隻腳要交替做拉伸動作。


跳繩減肥的註意事項


1、跳繩長度要合適


跳繩不宜過長,雙手握繩保持在肩部偏下一點即可。


2、過度肥胖不宜跳繩。跳繩的確能迅速消耗熱量,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但過度肥胖的人並不適合跳繩減肥。因為他們在跳躍時,體重很輕易對腿部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


3、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繩


跳繩是一項比較劇烈的運動,可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場地,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扭傷。


4、不要全腳掌著地


跳繩時要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這樣能夠緩解沖力,減少對軟組織的損傷以及對踝骨的震動與傷害。切記不要用全腳掌或腳跟著地,這會使腦部受到震蕩。另外,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繩,可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場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鋪上一塊毯子或塑膠,減少對關節和大腦的沖擊力。


推薦閱讀:快速減肥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