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到端午節了,除了粽子,在端午節還有一個象征性的食物,就是艾草,艾草在醫藥上,是一款具有實用價值的中藥,適合養生減肥。


 


艾草為什麼能減肥嗎?


艾草可以幫助減肥,平時我們可以利用艾葉促進血液循環,加快血液的血流量。我們身體會感覺到發熱的現象,其實這會兒就代表著你體內多餘的脂肪在燃燒,當身體出汗,其脂肪轉化成了熱量隨汗液排除了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作用。


艾草減肥的方法有哪些呢?


艾葉熏灸減肥法


該法是用曬幹艾葉,制成艾卷,點熱以熨灸人體穴法,進而起到減肥作用的方法,操作方法是取穴:關元、豐隆,將艾卷的一端點燃,先靠近以上穴位,以後慢慢提高,直到病人感覺舒服時就固定在這一部位(一般在距穴位0.5-1寸處),連續熏10分鐘左右,至局部發紅為止。每日一次,10次為一療程。一般3-5個療程即可見效。


艾葉泡腳


艾葉泡腳的一般方法:取50克艾葉,放在鍋內加水,水開後再熬10分鐘熄火,倒入盆中,等水自然冷卻到腳可以適應的溫度泡腳開始。一直泡到全身微汗,泡腳結束。隨後按摩湧泉穴50-100下,即可解衣寬帶休息了。當然如果你時間比較緊的話,也可以將艾葉撕成小塊用開水泡,帶艾葉泡發後再泡腳,具有同樣的功效。


艾葉減肥食譜


面粉蒸艾葉


首先,準備新鮮艾草,然後把艾草的硬梗、枯葉去掉,再用清水將艾草洗幹凈,必須將泥沙淘凈;然後按1:250的比例,將面粉與艾草混合,摻勻拌散,使艾葉全部沾有面粉;最後,鋪入籠屜蒸,大約蒸30~40分鐘,即可出鍋。


薑艾雞蛋


首先,先將2個雞蛋煮熟,然後加入適量水,煮熟後再將蛋去殼;再將生薑、艾葉、雞蛋這些食材放進鍋中煮,煮熟後,即可食用,湯汁和雞蛋都可食用,以此當正餐,端午節堅持幾天,可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