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日本不少百姓正嘗試“慢減肥”,慢減肥的網站創下250萬人點擊率,後來甚至出版成書。慢減肥實踐者從吃的方法、食材以及準備功夫上都提供了很可行而有效的建議。


  從少吃一口開始


  少吃一口,心情上並沒有太大不同,不會有強烈的剝奪感,但在實際意義上,就表示不再過量。如果已經可以適應,下次吃飯時,再少吃一口,慢慢地少吃,漸漸可以找出自己的“適量”。


  細細嚼,慢慢吃。


  這是最基本的減肥原則。這和大腦的活動有關,稱為瘦素的荷爾蒙要刺激中樞神經需要20分鍾左右,吃得快的人往往還沒感到吃飽,就已經吃得太多了。而且,細嚼慢咽就是“慢食”的精神之一,通過慢慢吃可以重新發現自己的味覺。嚼出原本未曾發現的食物原味,不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吃出自己的味道。


  多吃全谷類食物。


  糙米、五谷米、全谷類的米飯或面粉,不僅是可以細嚼的食物,透過細嚼更可以吃出美味。如果口感不習慣,可以先一半白米、一半糙米或五谷米。


  慢減肥最不能欠缺黃豆。


  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增加骨質密度,也可預防更年期癥狀。豆類也是可以細嚼的食物之一。


  日本長壽飲食的重點是海藻。


  海藻熱量低,且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對於減肥的大敵–便秘,非常有效。而且,提高基礎代謝率需要微量礦物質,海藻裡就有充分的微量礦物質,如鋅、錳、硒等。


  深海魚可抑制食欲。


  魚油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深海魚裡有豐富的組胺酸,可以抑制作用在大腦的食欲。


  多備些幹貨。


  香菇、金針菇、蝦米、幹貝等幹貨營養價值高,尤其這些食物纖維質也非常高,平常就可以買好保存,比較容易維持多種多樣的飲食。


  根莖類增加飽腹感。


  根莖類纖維足,可以通過自然咀嚼,刺激食欲中樞,感到飽足。食物纖維也可以延遲糖類、脂肪吸收,防止攝取過多脂肪。如果攝取低卡的根莖類,更能增加飽足感。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推薦閱讀:羅氏鮮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