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減肥,近幾年科研人員又研制出用超聲脂肪塑形儀來減脂。超聲脂肪塑形儀減肥的原理就是利用特定波長的超聲波,選擇性地破壞脂肪細跑、同時保護神經血管,達到最佳的去脂效果,並且盡可能地減少副作用。特別適合體重並不超標準,因局部肥胖而導致恢復優美的曲線。


醫學減肥術不同於藥物減肥術。它屬於外科手術范疇。一切術前準備和術後護理均應按照外科手術的原則進行。它有嚴格的適應癥和禁忌癥,術前應與醫生協商咨詢,並征得親屬的同意。外科手術減肥也可能出現外形不規整、血腫、皮膚皺折、瘀斑、感覺減退、腫脹等並發癥,患者術前應有一定的思想準備。但一般說來,隻要在正規醫療單位就醫,嚴格遵照醫囑行事,上述並發癥大多是可以避免的,手術效果也比較理想。


減肥手術面面觀


腸切除術


不少女性都認為自己的消化吸收功能似乎特別發達、連“喝水也會胖”,所以,想借外科手術切除小腸或作胃隔間,以減少營養吸收。這樣雖可減少食物的吸收而達到減肥目的,但對身體的破壞力卻大得驚人。做過手術後,病人必須從以往的“鯨吞”改成“蠶食”,常常不能適應食量銳減,甚至連喝水都會拉肚子。


而切除小腸的後遺癥更多,不但容易造成肝功能惡化,皮膚彈性疲乏;腹瀉次數過於頻繁,更會使電解質流失,影響傳導系統,嚴重時還可能使心臟衰竭而死。如果腸子蠕動不對,也會形成漲氣。而過短的小腸,則會增加和大腸的接觸面積,導致細菌感染。


這種減肥手術必須下很大的決心,從此節制飲食,不再暴飲暴食,否則脂肪將會撐開傷口,不易愈合。因此,若不是超級肥胖,影響心臟及呼吸功能,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閉式減肥術——脂肪抽吸術


所謂閉式減肥術,即采用小切口,借助特別的吸頭及負壓吸引裝置,在盲視下操作,以吸取皮下堆積的脂肪組織,故又稱脂肪抽吸術。這種方法發展較快,目前已有很多改進的方法,如超聲吸脂術、電子吸脂術以及註射器抽吸吸脂術。以局部脂肪堆積為特征的輕、中度肥胖適合於此種吸脂術。術前醫患雙方反復協商,劃出需吸脂的范圍,然後局部註射一種復合配方的“腫脹液”,開啟電動負壓吸引器,使負壓達到66。5至93。1千帕,即可按照標記范圍進行拉鋸或刮吸。一般每次可抽吸l000—2000毫升脂肪。


開放式減肥術


如果皮下組織嚴重松馳下垂且局部肥胖,例如腹部組織松垂已形成圍裙樣畸形時,不僅影響體形美,還會給工作、生活帶來不便,往往需要做開放式減肥術。所謂開放式減肥術,即完全借助外科手術,在直視下切除松垂的皮膚及堆積的皮下脂肪組織,同時還可以糾正肌肉和腱膜的松馳變形,其優點是可以提緊松馳的皮膚、肌肉和腱膜。開放式減肥主要用於腹壁松垂凸出畸形。


腹壁美容術多采用低位橫切口、水平切口及弧形切口等。切口位置隱蔽,一般不會暴露。但這種外科手術較大,需全身麻醉,一般應住院進行,且不適宜年齡偏高並伴有心腦血管疾病者。但因其能提緊松垂的腹壁,確實對中老年婦女有很大的吸引力。


聯合術式


將以上閉式和開放式減肥術聯合應用,取二者之優,避二者之不足,尤其適用於中度或重度肥胖者的減肥。二者聯合應用,既可吸除堆積的脂肪組織,又可借助皮膚脂肪切除術拉緊松馳的皮膚並恢復其彈性。此種手術多限於腹部。一般先行吸脂術,吸脂完畢後,再行皮膚脂肪切除術。此法可拉緊腹壁皮膚並使髂腰部。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