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有四型


中醫認為,肥胖是人體失調的一種現象,大多因為脾、腎兩個臟器功能陽氣不足或情緒刺激,出現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廢物堆積、臟腑內熱氣過盛,脂肪在皮膚下漸漸增加。


  通常可以分為四型:


濕熱滯脾型: 就是那種食欲旺盛的“大食客”,吃得多而且容易餓,隻要強製節食,就能暫時瘦下來,一旦控製不住食欲又會反彈。通常麵色紅潤、口乾、胃痛(進食後緩解)、便秘。這類人的通病是體內有“火”,能去火、清熱,體重也會減輕。


脾虛不運型: 這類肥胖者因脾虛而導致消化功能下降、代謝異常,食欲不振,平時容易疲勞、胸悶、腹脹、身體沉重,癥狀感覺晚上重、早晨輕。一般通過調節脾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排出體內積聚的廢物,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


痰濁內盛型: 此類型人臀部和大腿浮腫,也就是下半身比較胖。其實吃得並不多,隻是總覺得手腳無力、肢體困倦、頭暈目眩,即使口乾了也不想喝水。這是因為身體的排泄功能比較差,多餘的水分在體內積聚造成了水腫、肥胖。


脾腎陽虛型:這一型人體內陽氣不足,血液流動緩慢,新陳代謝活動減弱,最終導致肥胖。他們經常氣短乏力、腹脹、腹瀉、怕冷、愛出汗。多註意補血、補充元氣,就可以健旺脾、腎功能,減輕體重。


Beauty偏方:王菲減肥中藥方 王菲生產之後,中醫為她量身訂做了一副減肥藥方,效果非常好,一時在港臺被人傳抄。但中藥要依據個人體質對癥下藥,這副藥方對熱性體質的人比較適合。藥方為:決明子一兩、山楂二錢、車前子三錢、陳皮二錢、何首烏一錢半、甘草一錢、枳殼一錢。


據中藥學專家分析: 決明子可以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山楂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車前子負責利水、清肺、明目、祛痰;陳皮可以用於熱性體質的人通腸道、解熱;何首烏補充肝腎精氣、益血、潤腸通便、解毒;甘草通常用來潤肺、止咳、清熱、補脾胃;枳殼有疏通經絡、消除脹氣的作用,用於胸脅脹痛、積食、消化不良。 Beauty做:就著“胖因”纖纖纖


針對“胖因”行動,可以減得很有道理,進而減得很有效果。


清熱: 減少日曬,做溫和的運動。體熱的人本來就陽氣盛,如果在陽光下暴曬、吸收陽氣,等於雪上加霜。靜態運動例如瑜伽有利於調節體內器官功能,撫平情緒波動,讓體內的熱燥漸漸平息下來。


調脾: 右手掌從心窩開始按摩,經左肋下,向下到小腹,向上經右肋下回摩到原處。如此環摩36圈。然後以左手掌從心窩開始向相反方向環摩36圈。這樣做可以按摩到肝、脾、腎在腹部的穴位,平緩調整臟器功能,活血通絡,使皮膚及皮下脂肪的毛細血管開放,加快新陳代謝,促進皮膚組織的廢物排出。


利水: 按壓膝蓋外下方四指、再向外移一指處的足三裡,腳踝外上方約四指處的豐隆穴,可以健脾胃、祛痰濕,以利尿、消脂。此外,在進餐前半小時按壓臍上六寸、左右旁開兩寸的不容穴,可以有效控製食量,使我們不會進食過多。


補氣: 有四個穴位經常按摩,可以調節體內氣血。它們分彆是腹部肚臍下方約1.5寸處的關元穴,肚臍下方約3寸處的氣海穴,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1橫指處的足三裡穴,下肢內踝上3寸、脛骨後緣處的三陰交穴。


更多推薦》》羅氏鮮   瘦身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