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 10”事件發生後,或多或少影響了本地的中成藥生意。不少中藥商表示,單是在減肥中成藥方麵,銷售額就減少了約20至30%。


  李長沙說,隨著衛生科學局日前公佈了市麵上45種減肥中成藥不含合成西藥,可安全使用的調查結果,有如為消費者打了一支“強心針”。他希望公眾能獨立看待“Slim 10”事件,不要以偏概全,以之認定其他中成藥都有問題。


  “聯委會希望公眾不要因為Slim 10事件,而對中醫中藥信心動搖,畢竟在本地批準使用的中成藥,都是經過一定的審核標準。”


  Slim 10減肥藥已被化驗出含有芬氟拉明和甲狀腺有效成分這兩種受毒藥法令管製的西藥成分。


  此外,疑因服用Slim 10導致副作用的人目前已增加到22人。


  李長沙指出,作為藥品,無論中藥或是西藥,它們都隨時在接受臨床與新科技的考驗,兩者都麵對如何嚴加監督及預防藥物副作用的問題。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成藥或保健品時,都應存有戒心。


  由於本地大部分的中藥是從中國入口,中藥團體聯委會了解及時為會員提供最新專業資訊的重要性。為此,聯委會定期和中國中藥業者進行交流,例如,聯委會和中國醫藥保健商會便保持密切聯係,雙方平均每年有兩次交流會。


  李長沙說,中國近年來加強管製中醫中藥,據了解,中國政府計劃到了2004年,當地所有的中藥廠都必須符合“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GMP)才能繼續運作,到時不符合條例的藥廠將被淘汰。這將有助於加強民眾對中醫藥管製的信心。


推薦》》羅氏鮮    減肥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