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減肥是不得已而采用的減肥方法。下麵是有關藥物減肥的原理與註意事項。


  用於減肥的藥物有哪幾種。


  以藥物的作用機理分類,常可分為三種類型:


  1. 食欲抑製劑:主要為苯丙胺類藥物。醫學研究表明,人的食欲是由下丘腦腹內側部的飽食中樞與腹外側的攝食中樞共同調節的。苯丙胺類藥物的作用為:通過興奮飽食中樞,產生厭食反應,服藥後食欲下降,容易接受飲食控製。同時,由於其興奮作用,使睡眠減少,消耗增加,導致體重減輕。


  此類藥物品種較多,但均因中樞興奮作用所帶來的失眠、不安、心悸、血壓升高與成癮性等副作用而較少應用。隻有氟苯丙胺因副作用小,效果可靠而多用於減肥治療。


  2. 激素類藥物(亦稱代謝刺激劑):主要以甲狀腺素為代表,它能提高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從而減輕體重。但此類藥物使用時若超過正常生理劑量,常可對心血管係統產生不利影響。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慎重使用。


  3. 雙胍類降血糖藥:藥理作用為增加肌肉組織的無氧糖酵解,增加葡萄糖的利用並減少其在腸道的吸收從而降低血糖。此類藥物在治療糖尿病時,常引起病人厭食而致體重減輕。利用這一副反應,可用於減肥治療。雙胍類降血糖藥對正常人的血糖冇有影響。因此,冇有糖尿病的肥胖病人同樣可以服用。


  常用的減肥藥物有哪些


  1. 氟苯丙胺:又名芬氟拉明。口服20毫克每日3次於餐前0.5-1小時服用.根據療效和病人的耐受性可將藥量逐漸增加至每天80毫克;8-12周為一療程.副作用主要有輕度腹痛、頭暈、乏力、嗜睡等,連續服藥超過6個月,可產生藥物依賴性及成癮性。


  2. 安菲拉酮:又名二乙胺苯丙酮。口服25毫克


更多推薦》》羅氏鮮    瘦身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有效減肥藥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